close

【煜王】未成年 - 3

 

「哥?你怎麼會回來?至少打電話通知一下吧!」翊橙用很驚訝的表情開門迎接我。

「就……我有跟敖犬說這幾天會待在這。」

「喔。」

 

回家之前,我刻意把手機關機,雖然我知道他早晚會追過來。

 

「鈴───」果然,沒多久家裡的電話就響了。

我示意要翊橙去接電話,即使他的表情寫滿問號,還是將話筒提起。

「喂……是小煜啊,」我和他使了個眼色,只不過,我想煜他是不會就此罷休的,「王子?他沒有來啊,可能先去找同學吧!……他回來?好,那我再打給你。」

 

總算掛了電話,如我所料,接著就是毛弟一連串的追問,「為什麼不能說你在這裡的事?你有欠他錢嗎?」

好一個跟敖犬一樣的傻腦呆瓜,該稱讚曾經是豬頭王的人嗎?

「我也不知道,一切說來話長,我還是先走好了。」

「可是你不是才剛到而已嗎?」

我看了看十幾分鐘前才放下的行李,然後望望時鐘。

「我大概會回來吃晚餐吧,至於這些改天有空聊。」

「喂,可是──」

 

如果現在不離開,也許再過不久,他就會找來家裡了。

 

 

開始,我的目的只是想讓自己沉澱,如今才一通電話,所有的安排又化為塵土。什麼時候,對煜這種不正常的愛情才會消失呢?

我把行李放在房裡,乾脆先在附近繞繞,晚點再回來吃飯。

 

自從加入棒棒堂後,每每回到台中,不知不覺都在改變,路上認得我的路人越來越多,偶爾還有粉絲要求拍照、簽名。

 

奇妙的是,台中來往的人海裡,出現了熟悉的身影,他也正看著我,我毫不猶豫丟下歌迷,先跑再說了。

 

──為什麼他會在這裡!?

 

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手機,找個落腳的地方,聽取每一通留言:「毛弟說你不在家啊,怎麼連手機也不開一下?有個驚喜要送給你,早點和我聯絡。」

煜要給我的……驚喜?現在不是腦筋急轉彎的時候!

 

「找到你囉,小朋友。」背後有股陰涼的感覺,是他,我現在最不想看見的人。

「不要碰我!」拒絕了他伸過來的手,我拍拍褲子上的灰,對上他疑惑的眼神,「為什麼你要來找我,你難道不知道我……」深呼吸一口氣,我用顫抖的聲音說下去,「難道不知道我是為了躲你、忘掉你才回家的嗎?」

他先是愣了一下,然後異常冷靜的說:「喔,這我知道啊,敖犬都跟我說了。」

「敖犬?」可惡,我不是說絕對不能告訴這個大魔王嗎。

「他說因為你欠我錢,所以才要逃回台中。」

 

雖然過程有點好笑,不過我很感激笨犬的智商不足。

 

「你是沒欠我錢,但是……你可還欠我一句話。」

「話?」

不自主的逃避他的目光,我卻反被他狠狠壓在牆上。

「你的心跳越來越快了。」

也不想想是誰害的,我們之間只有不到一把尺的距離啊。

「……煜,會有人看到……」

「有人看到很重要嗎?」

「拜託,不要再逼我了……」

我用力推開他,想繼續剛才的"延長賽跑",不料腳不聽話,我幾乎是半跌坐在路邊。

 

「我看看。」

難不成連老天爺也不幫我嗎?這扭傷讓我只能安靜的任他宰割。

「上來。」他走到我前面,緩緩蹲下。

「不用,我還可以走。」

「上來啦!明明不可以走硬撐什麼。」

他一拉,我像失去地心引力趴在他背上,「那就麻煩了。」「你還是這麼孩子氣啊!」

他燦爛的笑了,很天真的笑著。

「煜……你也把我當小孩子看嗎?」被他揹著,有種世界末日也無所謂的感覺,不知道現在幾點了,鬧區有稍微散了人潮。

「嗯……該怎麼說呢,」他打電話叫車,並認真回答我的問題,「比起同樣是十七歲的小男生,你是有比較成熟,不過喜怒哀樂甚至是心事,都滿容易寫在臉上,像是那天錄影……你以為我沒注意到嗎?」

「不要講啦!我只是……」

「有時候把內心最深處的話說出來,不見得是幼稚啊,車來了。」

一台黑色的箱型車駛來,煜將我放下,露出不軌的微笑。

 

「到秘密基地。」

OK。」司機頭也不回的說,但……這聲音似乎哪裡聽過。

「煜,我們要去哪?」

「哦,待會就知道了。」

 

等等,我總覺得災難好像不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g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