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煜王】未成年 - 4

 

「現在沒有人看到了,你該跟我說什麼呢?」他面不改色的玩手機裡的遊戲,悠哉說著。

「……司機也在啊。」

「喂喂喂,你以為我想偷聽你們講話啊,不然你MP3借我啊。」

 

這沉重的鄉音……該不會是……

 

「你是阿緯吧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,意外的是他們的反應比我想像得還誇張。

「既然被發現了,那也無所謂,乾脆飆車吧!」神經大條的阿緯拿掉頭上的假髮,興致高昂的踩下油門,孰不知後座的我們死抓緊把手不放。

「劉俊緯!你看不懂交通號誌嗎!」小煜沒好氣的叫著,眼看阿緯已經連闖三個紅燈了。

「反正大家都在等,早點到才不會不好意思!」

「我看是你想滿足私慾吧!」

 

在他們爭吵之餘,我似乎掌握到一些線索。

 

「大家……?」

 

 

為了避免再說錯話,接下來車裡只能用鴉雀無聲來形容。

 

「幹嘛這樣……有好東西不能分享啊?虧我們都是室友耶。」我半開玩笑的說,試圖打片這沉默,不過這兩個像是沒聽見似的繼續做自己的事。

「啊,說到這個,」總算,小煜從他手中的遊戲回了神,像是想起什麼,「都忘了給你弄上最後防備。」

什麼,居然還有……「喂,你們到底要幹嘛──」

扯的是,在這兩個“長輩”的操弄下,我無奈的被操弄著,這下可好,我的雙眼被蒙上,也還沒跟翊橙說我不能回去的事,但願他們不要擔心才是。這兩個到底要做什麼……

 

「到了。」

車子停下,阿緯幫我開了車門,扶著看不見的我出來,然後再由小煜揹著半殘的我代步。

好像來到一個有點吵鬧的地方,雖然眼睛看不見,但能感覺得到這裡的燈光滿亮的,有種熟悉的味道……

 

『碰!』突然的拉炮聲,我整個人嚇得彈起來,拿開眼罩,只見一塊大蛋糕,以及十幾個男孩齊聲的說:『王子,生日快樂!』

 

當拉炮聲接連不斷之際,我還在為先前的驚喜困惑。

 

「我……生日?」

「前幾天才幫你買禮物跟錄影耶,這麼快就忙到忘啦?這是唯一一次的十八歲生日耶!」威廉激動的說,眼角餘光,我似乎還找到了一個偷偷摸摸的影子。

「……毛弟?」翊橙從Terry的身後尷尬的走出來,「啊……生日快樂!」「難怪我一回家就覺得你不對勁!」

「唉唷,那是因為阿本說要瞞著你所以才──」

「喂!又關我什麼事啊!」阿本無奈的反駁,「明明是MOMO先想到的!」

「是嗎?我怎麼記得是小煜……」

「小煜?對喔,最早提的人應該是小煜吧……」

 

「小煜?」我看了看故作低調的他,被眾人拱出來的可愛表情。

「嗯……反正十八歲的生日啊,大家一起慶祝嘛!誰知道你突然想回台中……」

「那是因為王子欠你錢,所以才偷溜的!今天人家生日,你就別計較嘛。」一旁的敖犬插嘴道。

「咳……那個,處理一下。」下一秒,班長即被人牆淹沒。

 

「總之……謝謝大家。」

 

謝謝你們,謝謝這十八歲的生日。

 

謝謝你,小煜。

 

 

回家的路上,我是搭煜的便車回去的,看著紅燈,真不敢置信我成年了……

 

「在想什麼?」

「沒什麼……只是想不到我已經十八歲了。」

「大部分剛成年的人都是這樣講的。」

「可是我從沒這麼期待自己的生日,這對我來說很重要,我……」

「你覺得你是我的負擔?」

「嗯……」驚訝的是,我的心事全被看穿了。

「你就是這一點讓人喜歡。」

綠燈一亮,他加緊油門,迎面的風讓我想多靠在他背後一下,就算再不久就到家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g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