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蛋拍檔 主:威緯/副:敖傑、煜王


「老婆,等一下一起睡覺覺?」
「笨狗,誰是你老婆?還有,都快二十五歲的人,不要動不動就裝可愛,學人家玩什麼疊字跟娃娃音啊……」
「當然是傑你囉!老婆,如果你不喜歡,以後我少用就是了。」
「你喔……好啦,我把東西收一收,待會就去睡。」
「Yes!」

左看看,是以前一起練舞的夥伴──笨狗敖犬和官腔小傑耍甜蜜的畫面。

「I love you baby,and if it’s quite all right……」
「I need you baby,to warm a lonely night。」
「小翊,原來你也會唱?」
「廢話,每天聽你唱都聽膩了,哼不上一兩句才怪。」
「不過你有時候晚上會偷聽偷練,對吧?」
「才沒有!你亂說!」

右看看,是因緣際會下同居產生火花的花心大情聖跟專情小王子。

「阿緯、阿緯!」一個帶有嚴重鄉音和河童造型的笨蛋從浴室走出。
「幹嘛?」被叫名字的,則是個子稍嫌矮小、看起來像吐司超人的B Boy。
「我在想,今天的晚餐要不要我來準備。」
「你?」這倒引起小巨人的注意,「上次不是料理還輸給多多?」
「哎呀,那是師父不懂,因為我想我們六個平時吃慣外面的東西,到家裡吃的幾乎也是你煮的泡麵什麼的,應該都膩了。」
「廖威廉,你是活的不耐煩了嗎?」
「吼唷,開個玩笑而已,幹嘛生氣。」

而現在僵持不下的,則是六棒的一家之主──阿緯和威廉。

「不喜歡吃就不要吃啊,又沒人逼你。」
「劉俊緯你今天是怎樣,要找我吵架就是了?」
「到底是誰找誰吵架?」

「喂,你們兩個。」看著兩人越來越激烈的爭吵,身為團長的敖犬代表來勸架。
「吃什麼都好,為這種事吵起來還真的很莫名其妙。」小煜搖搖頭,怪不得這兩個三不五時就要換房間,不難想像打架的場景。
「爸爸跟媽媽吵架,我們怎麼辦?」王子拉拉小煜的衣角,刻意裝出平時討厭的可愛,一方面以此緩和氣氛,一方面用眼神威脅著:楊奇煜還不快閃。
「還能怎麼辦,自己想辦法啊。」小傑說道,同時也粗魯的踩了敖犬一腳。
「啊痛!老婆你幹嘛啦!」還在狀況外的犬科動物。
「白痴,走人了。」小傑小聲的督促著,四人默默離開。

又剩下我們兩個。

「總之,今天晚餐交給我。」威廉選擇妥協,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廚房。

 

敖犬、小傑,小煜、王子,為什麼偏偏和我搭的,是這個完全不解風情、又阿哩布達的笨蛋?

阿緯心想著,不知不覺放了個空。

在節目上跟他搞笑,我認了;私底下一起想笑點,我也認了。我們的諧星生涯裡,不能少了對方,最早,我們也是因此而認識的。

只是搞笑的拍檔而已嗎。等等,我想這麼多幹嘛?

才想到這裡,又看到他死黏著容嘉不放。

「夠了沒啊,笨河童!」完全不經思考,阿緯拿起手上的雜誌,直往威廉頭一打。
「痛!我是礙到你喔?」威廉摀著頭,無辜的表情看上去……唔,還真有那麼一小點陽光式的可愛。
「你們現在是在搞笑嗎?」容嘉掩著嘴,似笑非笑的看著這對寶。

『又』來了!為什麼跟他兜在一塊,再怎麼正經的生氣、抓狂,都會被誤認成搞笑?

「看起來像嗎?妳喜歡就好。」搞不清楚狀況的狄龍憨憨笑著。
「才不像!」而小巨人卻像被雷擊中般,丟下手中所有的東西就往外跑,「廖亦崟你這個白痴、阿達、禿河童、假狄龍……」雖然邊跑邊吼,但是距離越遠,喊些什麼更難聽的,也是一片模糊。

威廉看著他渺小的身影,倍感疑惑。

 

「一副快死掉的樣子,劉俊緯你是怎樣?」回到溫暖的宿舍,阿緯如同失去靈魂的傀儡,懶洋洋的霸佔沙發,其他四人看不下去,由敖犬率先發言。
「沒事啊。」
『沒事才怪』他們有默契的互望,心中反駁阿緯的回應。
「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沒事。」王子演起平時在黑糖瑪奇朵的招牌表情,冷冷的說,字裡行間默默透露關心。
「該不會是威廉惹到你了?」小傑戳破答案。
「不要跟我提到他!奇怪了,你們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們兩個像一對、而我是媽媽,他是爸爸?」原先沒有目標的眼神,直直盯向另外八隻眼睛。
「怎麼看都像。」第二次四人有默契的回答。
「不然今天你跟我換房間,你們兩個聊,如果吵起來的話,王子應付,」敖犬提議,換來剩下四人的白眼,「有什麼不對,爸媽如果吵架,最小的孩子夾在中間不是最好?」
「我看你只是想跟小傑睡而已吧,」王子道,同時小傑也羞紅了臉頰,「他們當初就是因為差點真的翻臉,我們才從三間房換成兩間的。」
「對啊,要換也是小翊跟阿緯換。」
「楊奇煜你欠揍啊!」
「我誰都不換!我才懶得跟來自大海的朋友溝通!」語畢,阿緯走進房裡,用力關上門。


氣死我了!什麼爸爸媽媽,有的沒的。早知道就不要教你跳舞,你本來就不是會跳舞的料,話說回來,如果不是你那顆率直的心和異於常人的tempo,我、我們、還有大家的世界,也不會變得如此繽紛。

你震撼了我的世界,我在你眼裡卻除了夥伴,什麼也不是。

常罵你是個笨蛋,但是不是喜歡你的我才更像笨蛋。

喜歡你?我喜歡你?

或許吧。

閉上眼睛,沉沉睡去。

 

「唔啊……該是叫大家起床的時候了,小煜、小傑……」從睡夢中清醒的媽媽,準時的推推一旁的孩子們,赫然發現身上有件薄被,「昨天我睡著了?是你蓋的嗎,小傑?」
「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,再讓我睡一下……」官腔達人抱緊枕頭,縮回他溫暖的被窩。
「可是也不可能是小煜,他除了王子外誰都看不到。」阿緯看看仍睡得不醒人事的Rocker,抱持的疑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。

「早啊,阿緯。」
既然房間裡的人叫不醒,乾脆先到餐廳吃飯,沒想到一出房門,一個有精神的鄉音和他打了招呼。
「……嗯。」
「敖犬跟王子也還在睡,我們先吃早餐,難得今天我最早起來,多煎兩個蛋給你。」
「喔,謝了。」

昨天還在氣頭上的,怎麼會因為早餐多兩個蛋,就這麼容易妥協?不行,劉俊緯,你未免太沒原則了。

「可是這並不代表──」
「昨天你怎麼這麼早睡,還忘了蓋棉被,小心感冒了,沒人有空照顧你。」並不代表我原諒你……還沒說出口,又吞了回去。
「知道啦,昨天是你幫我蓋被子的?」
「嗯。」滋滋,煎蛋聲和香味從廚房傳來。
「超香的。」
「對吧,還敢懷疑我的廚藝。」
「很香又不一定好吃。」不過說真的,味道、鹹度剛剛好。
「不然吐出來還我。」
「好啊,嘔──」
「少噁心了,快吃,吃完幫我弄其他四個難搞的。」
「要別人幫忙還嫌人慢,這個大廚會不會太失敗了。」

吃掉最後一顆煎蛋,捨不得的放下筷子,轉戰到廚房流理台。

「這個口味是小傑的,放在……咦,你知道啊?」
「當然知道,你是爸爸,再怎麼說我也是媽媽。」
「對喔……我們是最強的拍檔嘛。」

好吧,我就是喜歡你笨得可以。

畢竟我們是最有默契的笨蛋拍檔。

 


笨蛋拍檔(威緯) 全文完。

 

後記

哈哈”(乾笑什麼)
這篇打很快,又因為私心的關係把六棒全寫進去了(默)
主角是阿緯喔(指)別又說我每次都只寵受不寵攻了,下次的敖傑文寫的就是敖犬主,只是可能要等長篇寫完再說(被巴)

我個人還滿喜歡爸爸媽媽用這一種方式相處啦,希望大家也會喜歡。

季凍2007.8.2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g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