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/初po:2007.7.20

※第一次在鮮網po的文XD

 

  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
  
  看著牆上的月曆,我不自主的算起日子。
  
  「沒搞錯吧?」一旁看電視的威廉,放下手中的遙控器,轉過來疑惑的看我,「晚上不睡覺的,這位先生居然盯著月曆發呆?該不會是有哪位『特別的朋友』要過生日?」他加重語氣,不懷好意的說。
  「最好是……你自己還不是霸佔電視。」我反駁道。
  生日啊,那小子前幾個月才剛滿十八歲呢。
  「不然是為什麼?就算是七夕情人節,應該也要再過幾個禮拜吧。還有,我不是霸佔電視,是你們已經攤了好不好。」
  
  七夕情人節……唔,我為什麼要擺出一副被識破的表情?
  
  「被說中了嗎?」他那張開朗的嘴笑得更開了。
  「才怪,你忘了我們不能談戀愛啊?」我聳聳肩,試圖裝作不理會的樣子。
  「開個玩笑也不行……沒樂趣。」傻子的視線轉回電視,才讓我鬆一口氣。
  
  七月二十號初七,怎麼覺得今年的情人節來得特別快?大概是太久沒過情人節了吧。只不過,沒想到今年陪伴我的,竟是個剛成年的小兔子呢。
  
  不知道小翊……會喜歡什麼樣的禮物呢?
  
  記得阿本演的『十八禁不禁』有段外星人降臨,靈魂交換的橋段,如果哪天我跟王子發生這樣的情節,也許……也許我會更了解他也說不定。
  
  「想歸想,還是睡覺好了。」
  「晚安,不送。」他懶洋洋的揮手。
  
  這時,外頭的大門被打開的聲音。
  
  「王子和敖犬回來了。」威廉不知為何,興致高昂的起身,唉,莫非他們還帶了宵夜?
  妙的是,我的腳不自覺的往房間狂奔。
  
  我幹嘛躲啊我?心裡納悶。
  
  眼睛對上在床上昏睡的小傑,這一秒還挺羨慕他的,不過假如和他商量情人節的事,或許會比較有頭緒?
  還是算了吧,不要被笑就不錯了。
  
  眼皮越來越重,只覺一片黑暗,最後,我慢慢進入夢鄉。
  
  
  
  隔天一早,睜開眼看見的不是小傑,我嚇得往後退幾步。
  「幹嘛啊……阿緯又還沒叫我們起床,我不知道你有早起的……好習慣呢……」
  是一向最愛睡的髒狗!
  「喂,你幹嘛睡我旁邊?小傑呢?」我問。
  「你是睡昏頭了喔,小傑跟小煜睡啦,都過這麼久……還問這種問題……」沒說幾句話,他又自顧自進入夢鄉。
  算了,先出去吃個早餐吧,難得這麼早起。
  
  只是我想也沒想到,打開房門第一個看到的是我自己。
  
  『……啊──!』
  
  『啊───!』
  
  我指著『我自己』奮力大叫,倒是這是哪來的冒牌貨,怎麼會跟我這麼像?侕且還同時學我大叫。
  
  「現在流行見面大叫啊?」阿緯若無其事的喝咖啡,像看好戲般似的。
  「什麼流行啊,為什麼會有另一個我?」站在我面前的『小煜』說。
  「我才想問你幹嘛學我咧!」我吵回去,看著跟昨天穿得一模一樣的『我』。
  「唉呀,沒想到你們兩個這麼有默契……先吃早餐,趕快刷牙洗臉。喔對,王子,你頭髮亂了。」威廉指著我的頭,像個媽媽叮嚀著。
  
  這不是重點,我拉著另一個『我』到廁所看個究竟,不過這一刻我們滿有默契的。
  一到鏡子前,我摸摸『自己』的臉頰,竟然長得跟王子這麼像!不、應該說,根本就是王子!
  「難不成我們……」『小煜』緩緩轉身,聲音顫抖的說……
  「交換……身份了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g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